向水而生

头像来自@左边的蛋有点痒(微博)

记个脑洞

玉石之人的争斗平息以后,大家都摆脱了玉石的宿命,回到了平凡人的生活。诸葛先生回家养老。阿青一开始是怀疑的,不过因为能明显感觉到他身上强大的气而且也卜不出关于他的任何事情(此情节待定,玉石究竟是关乎天道的大事还是在解除后变得无足轻重?偏向前者,因为可能有人会利用这种方法再造玉石)所以就给他留下来了。关于自己的事情先生说的很少。“我的故事太多了,等你以后有了儿,我当睡前故事讲给他。”“那我可得好好嘱咐一下白。”“你那位武当山的道长,什么时候带回来给我看看?”直到一次小范围的异人冲突,先生在青面前秀了一把青才发现这真是自己祖宗!以后毕恭毕敬不敢造次。这个事情也让王也认识了先生日常就俩神棍比谁更神棍。算个天气菜价出门运势之类的。然后写个主线就来个三顾茅庐?小叶来找他老找不着,最后一次找到了就一顿哭一顿表白一顿狗粮。哎总之就是退休老臣的安乐生活。
关于九九的结局想自己改写一下,写得更加详细一点。先生这么个天不怕地不怕连其他人的感受都不大管的,所谓妖人,如何就被刘备这一抱放弃了自己千年的计划。
“没有先生,我现在还在垃圾堆里哪!”
“主公,张飞如今名气不小,赵云也颇有前途,月英亦是聪敏之人,有他们在,您永远也不会回到那种境地里。”
“没了先生,我怎么面对那些可怕的武将呀!”
“主公,待此阵完成,关于玉石的争斗将不复存在。何况,您,总要学会这些的。”
“先生!我觉得,转世也挺好的!每一世都能遇见你,每一世都能被您照顾!”
“主公,您会感觉到没有转世与宿命的拖累的生活,有多么美好的。”
“如果要平静的生活,那么先生一定要跟我一起过!”
哎不得我境界不到……还是肤浅,可能需要仔细研究一下。如果这个地方能好好画出来多好。就算是原作那么草率的表现,那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还是把我震得不要不要的。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