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水而生

头像来自@左边的蛋有点痒(微博)

开学前一天,查看新生报道须知才发现没有准备户口本复印件和八张一寸照片,于是急忙翻箱倒柜。 其实我并不很急,因为毕竟是能挽救的过失,户口本可以第二天再印,相片也可以第二天照。同时我也在自责,为什么不早些看好这些须知。然后我不时用眼睛偷偷瞄一下妈妈,生怕她因此责备我。不过她并不斥责,只是问我有存照片底片吗,我自信满满地回答当然有!我记得我将它存在了我小学就开始用的U盘里。 最后妈妈翻出了七张一寸相片,她转身去翻相册,然后我顺手摸了摸我挎包的夹层——那是我放U盘的地方。

但是,我只摸到了厚厚的一沓钞票。

往下再探,十几枚硬币滑过我的指缝,但是,那个旧U盘的塑料外壳,我却再也摸不到了。


评论